2022年8月15日 星期一

活動聯絡簿|荒野週四見X美力台灣3D分享交流會

2022/08/04(四)天氣晴 |文:許雅筑(石虎) 
台灣曲全立導演,曾在2013年以3D Taiwan在好萊塢獲獎,後續也在舊金山獲得全球實拍大獎。拿完大獎的他,選擇走進了偏鄉,不繼續拍商業片。從2014開始創辦美力台灣3D偏鄉巡演計畫,打造一台行動電影車,足跡踏遍台灣的每個角落,遠甚至跨島到金門、馬祖、澎湖、小琉球,以及完全沒有放映資源的蘭嶼,播放給那些平常沒機會到 3D 電影院的孩童,希望能給偏鄉偏鄉的孩子們圓一個電影夢。
導演自己所說:「我的人生很平凡,但生命過程像劇本一樣曲折精彩。」
曲導在35歲的時候,小腦內發現有個腫瘤(約5-9公分),而這個腫瘤壓迫到許多神經及腦幹,開刀成功機率只有50%,而奇蹟的是這次開刀讓他能活到現在,雖然後遺症是左耳是全聾右耳只有30%的聽力,還有一半的顏面神經是無法像正常人靈活運用,但是讓他已經很滿足,同時也想去做一些什麼回饋給社會、回饋給台灣。把台灣的美紀錄起來同時也分享給所有人!
從一開始追求影像的技術跟器材,到後來經歷了許多事想法的轉變與成長,以前是看有多少的錢、有多少的盈利,現在是想此影片能幫助到多少人。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相信自己、全立已赴。
曲導所設計的3D行動電影院車:結合了新的技術、新的形式、新的媒材、新的體驗,帶給偏鄉的小孩:陪伴與夢想,因巡迴後發現到環境的因素,讓這些小朋友無法去追求夢想,所以他又想做一系列台灣超人的影片來激勵需要幫助的人,或許「改變自己面對環境」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想放棄自己的夢想。
「台灣超人」能超越自己的人,都是超人!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滿滿的感動與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