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2013《五股溼地夏日賞燕季》- 與燕群有約,黃昏進行曲~




在淡水河流域蜿蜒與山海交會的台北盆地裡,位在繁華都會邊緣的五股溼地,
每年盛夏的黃昏時刻,當太陽從觀音山消失的霎那間,
成千上萬以家燕為主的燕群會從四面八方穿梭而來,
在廣闊的天空中或競速、急轉,或狂飆、俯衝…直至夜幕低垂時分,
最後牠們鑽入綿延無邊的蘆葦叢中棲息,為溼地黃昏畫下最璀璨的句點。

八月,夏日餘暉映照西邊彩霞,向晚涼風吹拂之際,
邀請您來五股溼地與我們共賞燕群南飛返鄉前的集結慶典,一起參與這神秘的告別儀式。


【活動時間】8/10(六)-8/25(日),單日活動。
【報名方式】請於荒野網站線上報名,假日場名額120人,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免費,歡迎於現場隨喜捐款,支持五股溼地的棲地維護工作!
【攜帶物品】請穿著輕便舒適的上衣、長褲和運動鞋,並攜帶飲水、帽子、與具等物品。
【交通路線】五股溼地交通路線圖請參考:http://goo.gl/mkrrj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主題                    內容
------------------------------------------------------------------------------------------------
 17:00~17:20   報到、分隊               約20~25人一隊。
 17:20~17:40 活動說明                  說明活動流程、賞燕注意事項、燕群介紹。
 17:40~18:00 步行至賞燕區            沿途介紹五股溼地與荒野保護協會,
                                                      出發/到達時間將視燕群出沒時刻微調。
 18:00~19:00 夏日賞燕                  近距離觀賞燕子群聚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