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週週見】02/20 遲遲無法通過的《海岸法》與快速消失的自然海岸


  本次講座邀請到在土地議題上有許多論述的詹順貴律師前來與大家談談,從國土管理的法律體系、台灣海岸環境與氣候現況到海岸法草案內容簡介與分析。

  詹律師長期關注台灣環保問題,工作之餘並投身「環境基本法」、「國土計畫法」、「環境損害賠償法」、「海岸法」等法案及民間版草案之參與研擬、提供意見或參加公聽會發表意見,尤其是「海岸法」早在1999年初邀集數位專家學者,針對官方版海岸法草案的缺失,積極參與研擬「海岸法」民間版草案,且多次參與立法院及內政部召開「海岸法」(草案)公聽會並發表意見,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聘任為第六屆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委員。

  因為參與這些公益活動的經驗,瞭解到任何案件與政策、決策,其事先的法律風險評估與危機處理及風險控制的重要。此外,亦長期關懷人權及身心障礙議題。目前並參與濕地法(草案)與台灣農村陣線的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的修法起草。



講座資訊
  時間:2014/02/20 (四) 19:30-21:3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主講:詹順貴 律師


講者介紹
  詹順貴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委員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常務理事
  臺灣野鳥保育協會-常務監事
  台北市野鳥學會-義工解說員
  內政部-區域計畫委員會委員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法規委員會委員
  法務部-信託法研究修正小組委員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顧問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顧問
  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環境法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