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定期活動】10/14芝山岩輕鬆行


台北市士林區的芝山岩,位於台北盆地西北方邊緣,為陽明山山腳下、仰德大道旁的一座獨立小岩塊,海拔約52公尺。自清朝以來,歷代當局對此地都立有保護禁令,也因此多年來一直能擁有豐富的山林景觀和生態特色。

考古學家芝山岩岩頂找到史前人建造欄干式房屋柱洞的遺跡,在三千年前的芝山岩,史前人類就知道種植秈稻,並且以鹿皮為衣。原來台灣在數千年前就是一個人類居住的好地方。

來一趟芝山岩,有機會看到台北湖的形成,見識兩千多年前老祖宗的骨骸,見識先民的漳泉鬥、抗日、親日史及芝山岩獨特的自然生態。這裡交通方便,路程輕鬆,不論是半日遊、一日遊,都是台北市少見的優質景點。

歡迎大家樓上招樓下、大手牽小手,一同暢遊擁有豐富生態兼具悠久歷史的芝山岩!

【活動時間 】 2012年10月14日(週日)上午09:00~11:30 
【活動地點 】 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岩,上午09:00於士林芝山岩百二崁階梯口集合(雨農路和至誠路一段的T字交叉口)集合。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名額30人,歡迎親子一同參與(兒童請至少7歲以上)。
【活動費用 】荒野會員150元(含配偶及直系親屬) ,非會員200元。費用內含60萬平安險、講師解說費及行政雜支等。
【報名方式】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1. 加入荒野之友報名 
2.來電報名:(02)2307-1568報名,並備妥活動報名者之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及出生年月日,e-mail等資料,恕不接受傳真及現場報名。
 【交通路線】大眾交通: 可搭乘公車206、245、245(副)、268,至「芝山公園」站下車,步行約兩分鐘即可抵達百二崁階梯口。

【注意事項】活動當日上午09:10將準時出發,逾時不候,敬請準時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