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荒野週週見】小小明信片看世界




集郵是一項有悠久歷史且世界性的嗜好活動,然而傳統集郵對現代人而言所費不貲且有專業門檻,現代人利用郵務的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但是利用自己或親朋好友出外旅行的機會蒐集明信片,除了增進感情、記錄旅程外,也有另一種集郵的樂趣。

本次講座將從片封簡集郵談起,再介紹Postcrossing明信片交換網站,最後用主題郵集作結。透過網路活動和世界各地的片友們交換明信片是件輕而易舉的事,而且信箱能常有驚喜,讓古老的郵遞與現代的網路完美結合。

如果說郵票是世界各國的名片,那麼每一張明信片就是一扇看世界的窗。窗外的景色有動物、有植物,有人文景色,也有自然風光,相信大家在會後,可以建立起自己的蒐藏主題,透過小小明信片看到世界,認識各地的文化。


◎時間:2012.09.20 19:30-21:30
◎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 費用:免費講座
◎ 報名方式:  加入荒野之友報名
◎ 講師簡介: 盧映龍
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畢,曾獲農委會選為農村達人與漁村達人。在撰寫碩士論文的困頓期,開發了收集明信片的嗜好(第二專長!?) 投入Postcrossing活動多年,主辦過Postcrossing臺灣第三、四屆聚會,更成功申辦臨時郵局,製作全球第一枚Postcrossing郵戳。 特約領隊、導遊,專長古蹟人文社區生態導覽,國立臺灣大學集郵筆友社臺大盃明信片交換比賽顧問,現為民航局航空管制學員。